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焦糖專欄》臉書也有陰謀論?被鎖【流量】跟【分享】

圖片來源:截自 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想了幾天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這週三傍晚六點半左右,我的臉書被系統鎖定顯示有『異常登入』現象,隨後我就經歷一連串的認證手續也改了密碼。

一重新登入系統就顯示我被鎖定前一秒,我個人帳號分享焦糖陳嘉行的貼文《經紀約簽給電視台的哥哥姐姐,把握三年內去主張應有的勞動權益!(芋傳媒 TaroNews)》為垃圾訊息,然後我就被鎖【流量】及【分享功能】。

但更荒謬是——我個人臉書帳號被檢舉一則新聞,卻連帶懲罰我的粉專及辣台妹社團。

雖然臉書提供申訴,但我的帳號週六就解禁了,應該比官方審查的速度還快。

我很難不去想陰謀論,從前幾個月我的【按讚鈕】及【邀請按讚鈕】被鎖,臉書給我的回覆是:焦糖陳嘉行的粉專被選上測試新功能。

待我不斷寫信抗議後,終於在兩個月後還給我按讚鈕,但邀請功能到現在還如高雄市長一樣。

這段消失按讚鈕的時間大家只能追蹤,整整少了一萬多個按讚數,這不是說我在乎按讚數多寡,而是臉書為什麼能不經我同意就做這件事,技術性限制我的按讚數等同剝奪我的話語權!

言論自由是民主國家對人民的基本保障

我寫這篇文章其實就是在批判臉書,既然我是使用者而且我有付費,大家都有的功能臉書官方就不該蠻橫剝奪我的使用權力。

再者,我分享的新聞完全經得起檢驗,如果真是官方說的垃圾訊息,那報導的新聞媒體怎麼會沒事、我粉專沒事,而是我個人帳號有事?!

我當然強烈懷疑官方是為了避開藍勾勾的保護功能

持續關心國際局勢及政治社會的朋友都知道最近香港發生什麼事,希臉書真的不是如傳言說的那樣,管理臺灣臉書的相關人員得承擔中共給的壓力。

記得,臉書之所以受歡迎就是因為它很自由。

圖片來源: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圖片來源: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圖片來源: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

原文出自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