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邁阿密經文處國慶酒會 盼深化台灣與佛州關係

駐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行國慶酒會。處長錢冠州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 40 週年,感謝美方堅守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軍售,期許台灣與佛州雙邊關係能持續厚實與深化。

邁阿密經文處今晚的國慶酒會有包括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Francis Suarez)、佛羅里達州參眾議員、駐邁阿密各國領事團代表等近 350 人出席。

錢冠州致詞時指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 40 週年,他特別感謝美國政府堅守台灣關係法,持續對台軍售,總統蔡英文今年過境美國期間所獲禮遇及過境時間均創下紀錄,證明台美雙邊關係的堅實與鞏固。

他說,台灣去年也躍居佛州在亞洲第 6 大出口市場,台商在佛州迄已創造近 8000 個工作機會,為佛州經濟貢獻良多,期許雙方持續厚實各領域合作。

錢冠州並強調,台灣以「踏實外交」致力為友邦及國際社會提供實質貢獻,以「新南向政策」加強與印太區域國家合作與連結。未來將續深化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的實質合作。

另外,台灣積極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路(CPTPP)及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重要國際組織,期盼各界瞭解台灣可於國際事務作出具體貢獻,並給予支持。

斯瓦瑞茲致詞時表示,台灣政治民主、社會開放,台美兩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等普世價值。也對台、佛雙邊在教育、文化、經濟等領域交流合作的努力予以肯定,同時讚揚台商為佛州,特別是邁阿密所創造的經濟價值與就業機會,並期盼強化台灣與佛州、邁阿密市未來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