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中常委黃昭順參與「一國兩制」倡議活動 國民黨立場是什麼?

圖片來源:打馬悍將粉絲團

日前有眼尖網友發現,國民黨立委兼中常委黃昭順出席「台灣一國兩制研究協會」活動並合影,招致台灣社會一片撻伐。對照黃昭順在 4 日的立法院國是論壇上,高呼「堅持九二共識,拒絕一國兩制」,明著「反一國兩制」,背地卻豪不遮掩的去參加這種倡議活動,著實極為諷刺。

據查證,黃昭順不是第一次出席「台灣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的活動。只要從網路上輸入幾個關鍵字,立刻就能查到該協會的會訊,黃昭順早在 2011 年 4 月成立高雄辦事處時,就親自前往出席致詞;此後在 2012 年 9 月,也出席理監事聯席會議,列席指導。顯見黃昭順與該協會的密切關係。

黃昭順連任 8 屆立法委員,還是現任的國民黨中常委、不分區立委,對外足以代表國民黨的立場,在黨內也有相當重要的角色,出席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無疑是有相當的代表性及政治意涵,可說是國民黨與該協會的溝通窗口。

圖片來源:維基共享資源 / 作者:國會無雙

至於一國兩制研究協會,從其網站資料可知,所刊載的論述文章,清一色都是幫中國的一國兩制說話、要去除一國兩制在台灣的「汙名化」;協會成員也定期拜訪中國,與中共中央統戰部、海協會、國台辦等對台系統進行交流。如果以近期的政壇流行用語稱呼,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代理人」。

因此,黃昭順之所以會那麼大動作的試圖澄清自己與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的關係,並且疾呼堅持九二共識、拒絕一國兩制,完全就是欲蓋彌彰、此地無銀三百兩的展現。

黃昭順清楚地知道,當前台灣民意,在香港反送中事件持續延燒下,對一國兩制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信心、甚至是深惡痛絕;對進入倒數百日的總統大選來說,一國兩制更是徹底的票房毒藥。當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拜訪香港中聯辦引發的爭議尚未消解時,黃昭順與一國兩制研究協會的密切關聯,無疑將會對於國民黨的總統選情,以及自己的立委選情,都造成嚴重衝擊。

然而,早知如此,何必當初。若非國民黨人長期抱殘守缺,呼喊自我矛盾的九二共識,即便遭中國打臉,仍無法放棄並提出足以讓台灣社會信任的中華民國主體新論述,就注定有如電影《返校》中的方芮欣,永遠困在中國與一國兩制的無間魔障中。

本文作者為蔡育語,台灣人。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