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方澳橋梁檢測標案 陳明正友轉述:資料疑變造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關健行科技大學受託檢測包括南方澳跨港大橋在內的宜蘭縣橋梁,當年得標的教授陳明正今透過友人表示,立委黃國昌所出示資料和事實有出入,所拿到資料,疑似遭有心人士變造。

黃國昌昨晚在臉書公布 2018 年度的橋梁檢測合約書,是由萬喬豐工程顧問公司與健行科大非破壞檢測研究中心簽約。黃國昌質疑,宜縣府每 2 年橋梁檢測標案,過去 3 次都由陳明正代表的團隊,以「限制性招標」得標;其中前 2 次都是以健行科技大學的名義。

陳明正透過友人轉述,立委所出示的資料和事實有出入,所拿到的爆料內容疑似遭到有心人士變造,不排除是曾經想加入他團隊的人因遭拒,而到處檢舉,但校方今晚對此未進一步說明。

健行科大學聲明僅指出,對於健行受託檢測宜蘭縣境內橋梁一事,全計畫案在 2014 、 2016 年,由健行科大「非破壞檢測中心」投標,2018 年標案改由萬喬豐工程技術顧問公司投標,因參與的教授陳明正於 2017 年 2 月退休,因此 2018 年度起的標案,由另外的民間公司參與投標。

校方表示,有關「陳明正以萬喬豐公司取得標案後,又與本校非破壞檢測中心簽訂合約,且雙方代表人皆為陳明正」的報導內容,經查並無簽訂合約。

校方指出,媒體提及健行非破壞檢測中心「技術顧問陳浩賢」、「技術顧問延允中」,分別擔任標案的監審服務人員與檢測成果審查人員,經學校查證,中心並未曾聘任陳浩賢及延允中擔任技術顧問,聘書也非由中心頒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