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同旗下公司又出包 美國子公司聲請重整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爆出華映、綠能地雷後,大同今天公布重大訊息,宣布持股 50 % 的大同美國公司(TUS)已於 9 月 30 日在美國法院聲請重整,但大同強調「TUS 重整對公司營運沒有任何影響」。

創業逾百年的大同近年面臨內憂外患,有旗下面板廠華映聲請破產、太陽能廠綠能通過解散清算、尚志終止上市等內憂,經營大同的林家也受市場派步步進逼,經營權遭逢危機。

大同今天發布重訊宣布,持股 50 % 的大同美國公司(TUS)於 9 月 30 日在美國加州洛杉磯中區法院聲請公司重整;該院於當地時間 10 月 2 日開庭並核准重整。

大同說明,主因為民國 100 年 TUS 作為協助採購,在矽料供應商 Hemlock 的要求下,和台灣的綠能公司共同與 Hemlock 訂立三方多晶硅原料供應契約。其後原料市場價格迅猛崩跌,導致台灣綠能公司步入解散清算程序。TUS 於今年 7 月間接獲美國 Hemlock 公司寄發通知,要求 TUS 給付依原先和解契約內容綠能需給付的 500 萬美元,其後以違約為由,提出要求 TUS 以 3500 萬美元和解。

大同表示,為保護 TUS 不受突然大額債務影響公司營運,TUS 依美國破產法第 11 章聲請重整,以保護公司得以繼續營業及服務客戶。

大同強調,本公司對 TUS 為股東關係,TUS 營運一向獨立運作,大同基於合併報表編製準則,已於每月認列該公司經營損益狀況。目前會計師尚在進行第 3 季財務報表核閱中,對於本公司損益影響尚待評估。

大同重申,本業營運、財務目前一切皆正常,大同在 Hemlock 供應合約非當事人,與 TUS 也無任何連帶債務或背書保證關係,TUS 重整對大同營運沒有影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