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柯文哲批陳菊民主罪人 卓榮泰:用選票叫他閉嘴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以「為非作歹、民主罪人」等言詞批評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對此表示,非常惡質,凸顯 2020 大選已讓有些人的想法偏離台灣人應有厚道,呼籲選民用選票堵住這些人嘴巴。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接受新頭殼專訪,坦言對陳菊的怨恨,並重批「陳菊讓台灣民主化運動 30 年的努力毀掉一半,她是民主罪人」、「不是妳上半生坐過牢,下半生就可以為非作歹」。

卓榮泰晚間率民進黨立委陳曼麗、余宛如、鍾孔炤、何志偉與立委參選人蔡沐霖、張銘祐、賴品妤、謝佩芬及黨工觀看「返校」電影。

他會前受訪答覆媒體提問有關柯文哲批評陳菊一事表示,非常為菊姐叫屈,這種講法非常不適當,「當一個為民主運動、為人權奮鬥而坐黑牢被限制自由的時代,不是我們現在的人在這裡指三道四,隨便說一些風涼話」。

卓榮泰說,況且陳菊一生除了犧牲之外,陳菊對台灣的民主貢獻、對高雄的地方建設,很多人津津樂道,用「為非作歹」這幾個字完全不適用在菊姐身上,從上次的擦槍走火(指香港人被開槍)到這次的為非作歹,凸顯 2020 大選已經讓有些人的想法偏離台灣人應該有的厚道,呼籲人民用選票堵住這些人的嘴巴。

被詢及柯文哲用「民主罪人」形容陳菊,卓榮泰表示,柯文哲雖是市長也代表一個政黨(台灣民眾黨主席),更應該有黨的核心思想,難道這些是他的核心思想,用這種言詞辱罵一位長者而且是一位女性,「我真的不知道站在他(柯文哲)背後的年輕女性作何感想」。

被詢及柯文哲該不該道歉,卓榮泰說,是否應該道歉,應由當事人從內心發出,而不是別人勸,由別人勸而道歉一點價值都沒有,柯文哲如果覺得自己有錯,自己應該有若干表示,就看柯文哲如何對自己交代。

卓榮泰表示,柯文哲的說法非常惡質;被問到為何柯文哲對陳菊如此怨恨,卓榮泰說,心中有愛就充滿愛,心中有恨對任何人就充滿恨。

柯文哲是否失言,卓榮泰表示,已經超越失言的程度,柯文哲心中可能想像的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事情」。

鍾孔炤也說,不是上半生當過醫師,下半生就可以口無遮攔。

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表示,這是太過分的指控,已經逾越正常的政見批評,甚至是涉及法律的指控,對陳菊受到這種惡質言語的霸凌感到不捨,柯文哲應該收回並道歉。

另外,針對「返校」這部片子遭到中國抵制,卓榮泰表示,中國政府很玻璃心,對台灣所有的事情都抱著敵意,包括民進黨通過世代共贏決議文,中國也挑三揀四批評民進黨,民進黨不接受這樣的批評,台灣走向世界是應該要做的事情。

他進一步說,「返校」是一部電影、是一個藝術品、一些人智慧的結晶,抱持這樣的心情看這部片子,中國從文化檢查的角度可以做很多詮釋,但這種想法、詮釋或制度完全不適用於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