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造友善國家公園環境 營建署設無障礙步道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了讓高齡、行動不便民眾使用國家公園的資源、親近自然,營建署在多個國家公園設置無障礙設施,目前在 4 個國家公園境內啟用 8 條無障礙步道,還有 7 條施工中。

內政部營建署表示,為了支持高齡、行動不便的民眾赴國家公園遊覽,並親近自然環境,因此積極在國家公園內建構友善環境,針對活動場所的出入口、通路、提供友善設施及標示,並由內政部公告為無障礙活動場所提供大眾使用。

營建署指出,國家公園多位於地形崎嶇、交通不便的山林或濱海地區,因此從民國 99 年訂定「各國家公園整體改善無障礙環境計畫」開始,在不違反國家公園設立宗旨的前提下,提供優質無障礙環境。民國 104 年時,為提升無障礙服務範圍及服務品質,因此擴展計劃目標,以每年建設至少一條無障礙步道,建構國家公園的無障礙環境服務網絡。

截至今年 9 月,已在陽明山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墾丁國家公園與金門國家公園,建置完成 8 處無障礙步道,總長約 6.8 公里;目前正在建置中或是等待驗收的無障礙步道還有 7 處,總長度約為 6.7 公里,全數完工啟用後,全台國家公園內的無障礙步道可達 13.5 公里。

營建署說明,未來將修訂「各國家公園整體改善無障礙環境計畫」,把計畫時程延伸至民國 112 年,持續建設遊憩據點的無障礙設施與無障礙步道,同時逐步打造國家公園內的無障礙環境與提升品質,讓更多行動不便者可以更便利的進入國家公園,享受自然與人文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