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到帛琉觀光啦!那邊也有海外黨產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CPAPA

今日本會主委至立法院接受質詢,關於帛琉飯店考察一事,有委員質疑時提出「拜會帛琉大使、觀光局長,這與黨產會有什麼關係?你在亂扯什麼?」

還真的有關係。

本案考察的起因是海外黨產「帛琉大飯店」要申請出售,理由是「改善財務」、「飯店老舊需大量翻新」、「帛琉觀光業衰退」,本會經實質考察後得知與事實不符,經審核後駁回出售申請。

詳細經過:

  1. 本會於 2016 年 11 月 1 日認定「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並於同月 25 日命其股權應移轉為國有。(目前相關處分於行政法院訴訟中)
  2. 中投公司於隔年 10 月 31 日以帛琉當地觀光業衰退為理由,向本會申請出售海外資產:帛琉大飯店。本會於 2018 年 8 月 22 日至 25 日,派員實地瞭解飯店設施及營運概況,並就帛琉共和國觀光發展情況、帛琉大飯店在兩國外交關係中所扮演之角色進行考察。

考察後得知:

  1. 拜訪觀光局長、觀光協會會長後得知,該國之觀光政策因應中客一條龍所帶來之負面生態影響,而提出「旅遊白皮書」,目標包含減少一條龍團客、開發多元客層,觀光正在轉型而非衰退,因此申請理由不成立。
  2. 當時的駐帛琉共和國大使周民淦也不樂見帛琉大飯店之出售,表示帛琉大飯店本身存在對我國有其正面印象,可配合帛琉共和國政府發展高端旅館之投資政策,對兩國邦交維護多所助益。

基於以上調查結果,將中投公司「出售帛琉大飯店之股權」的申請駁回

本會秉持維護國產之使命,也為了讓曾經被拿走的國產不再隨意被轉手處理,受理之申請案件都會進行詳細審核,實地考察也是本會處理土地及不動產調查、申請案的程序之一。

原文出自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