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市火警消防員殉職 徐國勇:因公從優撫卹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今天凌晨大火,兩名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救災殉職。內政部長徐國勇上午到殯儀館慰問家屬,他表示,兩人都是因公殉職,會從優撫卹。

大雅區中和六路一處鐵皮工廠凌晨 1 時多發生火警,消防局派遣警義消逾 100 名前往搶救。凌晨 3 時多,消防特搜隊員 33 歲謝志雄、 32 歲張哲嘉進入火場,利用熱顯像儀尋找起火點時失聯,上午 8 時兩人遺體被發現,確認殉職。

兩名隊員遺體被尋獲後,因身軀被碳化嚴重、無法辨認,都被送往台中殯儀館,待檢察官會同法醫相驗以釐清身分。徐國勇與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到殯儀館慰問家屬,並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謝志雄的妻子擔任警職,在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三和派出所服務,兩人除育有一名 2 歲兒子,謝妻目前並懷有雙胞胎,上午在得知噩耗後,強忍悲痛到殯儀館處理。

張哲嘉的胞兄也在台中市消防局春社分隊服務,案發後到現場關心,得知胞弟殉職,悲痛落淚,張的未婚妻聞訊也趕赴殯儀館。

徐國勇受訪表示,兩名弟兄都是很優秀的特搜隊員,尤其兩人平常對於工作不遺餘力,休息時間也都會主動幫忙,看到他們的優秀紀錄相當難過;火災事故原因會要求消防署,督導台中市消防局調查清楚,救災有什麼需要改進,必須要把原因找出來。

他指出,會盡全力協助相關撫卹問題,或是遺孀有需要返鄉就近照顧家人,會指示消防署與警政署處理,至於兩人都是因公殉職,會從優撫卹。

針對違章工廠問題,徐國勇說,發生意外的場所經查未領有工廠登記,也沒有臨時工廠登記,應該是蓋在農地上,按照相關規定可開罰新台幣 6 萬至 30 萬元,是否還有相關責任,由地方政府查報做相關處置。

盧秀燕說,現在還擔心現場死灰復燃,目前請警消盡量將火完全撲滅,待現場降溫後,進行相關調查工作;現在先將慰問與撫卹工作做好比較重要,這兩名消防弟兄很年輕又很勇敢,要向他們致敬與致謝。

對於違章工廠後續處理,盧秀燕說,國有國法,城市有城市的治安,前車之鑑都引以為戒,這段時間會做好安全工作,包括查緝不法工廠或危險場所,會強力持續取締,不能再讓這樣的悲劇發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