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哈紹吉未婚妻訴求遺體下落 貝佐斯出席悼念儀式

圖片來源:pixabay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遇害屆滿一週年,他的未婚妻成吉茲今天在紀念儀式中要求知道遺體下落。出席活動的「華盛頓郵報」老闆貝佐斯則對成吉茲表示,「妳不孤單」。

「去年今天我就是站在這裡。我是個戀愛中的女孩,等待我男人走出總領事館。我們本來要共進晚餐、邀請朋友參加我們的婚禮。現在,經歷人生中最痛苦一年,我還是站在這裡,精疲力竭卻更放膽…我仍然追尋正義,我想要知道他遺體下落、我要求他的朋友獲釋出獄、我要求掌權者為自己所做所為承擔責任。」

哈紹吉(Jamal Khashogg)的土耳其籍未婚妻成吉茲(Hatice Cengiz)今天下午在沙烏地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前語氣堅定控訴。

一年前的今天,本來即將與成吉茲結婚的哈紹吉走進沙烏地總領事館,準備領取再婚所需的證明文件,成吉茲在館外等候,但哈紹吉卻再也沒有走出總領事館。事實上,他入館 7 分鐘後就氣絕,據信遺體遭到肢解且至今下落不明。

哈紹吉生前友人今天在距離他遇害地點的沙烏地總領事館前方舉辦儀式,紀念這位聲譽卓著記者、作家和運動人士,活動現場距總領事館約僅 20 公尺。主辦單位將活動定名「哀而不默」(a moment of Unsilence),強調「沉默正是凶手想要的」。

成吉茲之外,主動調查哈紹吉案的聯合國法外處決、即審即決或任意處決問題特別報告員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老闆貝佐斯(Jeff Bezos)都出席活動。

貝佐斯致詞時對成吉茲說:「從來都不該有人蒙受發生在妳身上的事。正好就在妳現在坐的地方,妳面向那條街好幾個小時,踱著步、等待著,他卻再也沒有出來,令人難以想像。」他說完「我們都在這裡,妳不孤單」後,隨即走向成吉茲並給她一個大擁抱。哈紹吉生前是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

主辦單位在沙烏地總領事館前方小公園立石紀念哈紹吉,並在活動結束前揭幕。

哈紹吉生前最後幾分鐘的錄音內容揭露來自利雅德的暗殺小組如何殺害並且將他肢解。

卡拉馬爾德 6 月 19 日公布 101 頁報告,作出沙烏地預謀殺人的結論,並確認應調查沙烏地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的責任。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和西方國家政府曾表示,他們認為穆罕默德.沙爾曼下令殺害哈紹吉。不過,沙烏地官員一再表示,王儲與本案毫無關連。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電視新聞雜誌類節目「 60 分鐘」( 60 Minutes) 9 月 29 日播出專訪,主持人問是否下令殺害哈紹吉,穆罕默德.沙爾曼回答:「絕對沒有,那是令人髮指的罪行。」

本案 21 名嫌犯中有 11 人遭到起訴,沙烏地檢方對其中 5 人求處死刑。但相關審訊沒有公開,而且截至目前只進行過幾場聽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