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ASA釋出火星地震音檔 科學家盼瞭解內部結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Aynur_zakirov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探測器「洞察號」去年 11 月抵達火星表面後,NASA 今天釋出兩段由「高度敏感」儀器記錄下的火星地震音檔。科學家希望藉此研究火星內部結構。

法新社報導,這些人耳聽不到的地震,在今年 5 月和 7 月被「洞察號」(InSight)的內部構造地震儀(SEIS)記錄下來。

科學家希望研究地震波如何在火星內部傳遞,這將有助於揭示這顆行星更深層的內部結構。

NASA 火星探測器「洞察號」搭載圓頂狀的 SEIS 儀器在去年 11 月抵達火星表面,儀器至今已偵測到大約 20 起所謂的「火星地震」(Marsquake)。

低頻且隆隆作響的聲音經過加速處理,得以透過耳機聆聽,兩起地震的規模分別為 3.7 和 3.3 。

NASA 旗下的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 )表示:「兩起地震都表明,火星地殼就像是地球和月球地殼的綜合體。」

噴射推進實驗室還指出:「火星坑坑洞洞的表層有點類似月球,火星地震波傳遞了大約一分鐘,然而地球上的地震波可在數秒鐘內來來去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