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理捲入川普電話門 澳反對黨籲公布對話節本

圖片來源:The White House Twitter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提議向美國總統川普提供政治協助的爭議擴大,澳洲反對黨今天要求公布莫里森與川普的通話節本。

澳洲反對黨領袖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擔憂澳洲可能捲入協助川普抹黑國內政敵的風暴,要求公布坎培拉當局提供給華府的資料。

莫里森的辦公室昨天承認,總理私下曾提議「協助與配合」調查。美國當局認定俄羅斯暗助川普的 2016 年競選團隊,川普希望藉此調查削弱通俄案的公信力。

長期以來,澳洲一直都是美國的安全盟友,兩國的緊密關係通常都獲得澳洲兩黨強力支持,但自川普就任以來,這樣的共識受到考驗。

艾班尼斯說:「總理必須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必須公布所有節本與資訊。」他又說:「這十分不尋常。總理必須發表完整的聲明解釋。」

促使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展開通俄門調查的原因之一是,一名川普競選幹部向時任澳洲駐倫敦大使承認,俄羅斯手中握有抹黑川普對手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的「不利資料」。

唐納將這段對話呈報坎培拉高官,最後提報給美國有關當局。

這名競選幹部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後來因向聯邦調查局說謊而入獄,但他聲稱曾任外長的澳洲駐倫敦大使唐納(Alexander Downer),是派去陷害他的數名「間諜」之一,這個說法開始在川普的白宮流傳開來。

澳洲現任外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拒絕透露曾與川普交換的「資料與資訊」內容。她告訴澳洲國家廣播電台(ABC Radio):「我不會對使用情報與取得資料發表評論。」

不過,她也試圖消除外界認為澳洲政府舉止不當的疑慮,她說,政府只會在「能力所及與恰當之處」配合川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