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是價值選擇 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籲團結延續本土政權

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擔任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榮譽顧問。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今(2 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召集人黃崑虎、榮譽顧問辜寬敏、決策委員顏志發,以及長老教會牧師林偉聯、台灣基進發言人顏銘緯、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和立委呂孫綾等人皆出席。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強調 2020 總統大選不是政黨競爭,而是民主台灣與獨裁中國關鍵的一役,並呼籲台派團結票投蔡英文,延續本土政權繼續執政。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副執行長王映心擔任記者會主持人。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召集人黃崑虎表示,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是多個政黨和民間社團,跨越老中青三代共同創辦,11 月 10 日將在台大醫院國際會議廳舉辦成立大會,希望大家都能一同來參與大聯盟的成立大會。

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成立的目的,黃崑虎表示,因為明年 1 月 11 日是要選舉出下一任總統的重要日子,今年 1 月時習近平曾對台灣發表一聲明,聲明中提到「九二共識和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不論未來誰擔任中國國家主席,必定會延續這樣的主張,而總統蔡英文也於第一時間回應表示,「台灣人民絕不接受一國兩制」,所以要呼籲大家一起守護這個民主、自由、法治的台灣。

民主從來不是從天而降,黃崑虎說,民主的路不是一天造成的,這條路是自蔣介石政權來到台灣以後,接近六七十年,許多前輩犧牲奉獻,走了一條坎坷的路,到台灣才成為受全世界稱讚,成為一個民主、法治有人權的國家。

黃崑虎強調,台灣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不可能走回頭路,不會為了向中國獲得和平,而在這些價值上有所妥協,「台灣是主權、民主自由的國家」,這一點絕對要堅持!

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召集人黃崑虎。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2020 總統大選將至,黃崑虎說,這次選舉不只是政黨之間的競爭,中國一定會介入此次總統大選,所以並不是台灣內部各個政黨在競選,而是台灣和中國在競爭,讓世界看見、承認台灣這個國家,更是這個世代應該努力的目標。

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榮譽顧問辜寬敏說,他支持台灣獨立超過半個世紀,然而台灣今日和中國的關係還沒有很清楚,中國常說「九二共識」,1992 年辜汪會談辜振甫是他的胞兄,他曾問辜振甫,「各自表述怎麼會有共識呢?」結果被辜振甫大罵一頓……

辜寬敏提到,當年辜汪交換同意書時,政府未將內容公開,讓大家不知道「九二共識」的內涵到底是啥,辜振甫就直接罵他,「怎麼這麼笨,若有九二共識就是沒有各自表述,有各自表述就是沒有共識!」

過往辜寬敏對於中國不多加批評,辜寬敏說,台灣今日不得不對抗中國,是因為中國對台灣的態度使然,二十年前中國曾派人來訪問他,他提出「台灣和中國是兄弟之邦」,隔年中國又派人來問「邦」的定義為何,他答道,「邦就是國啊,兄弟之邦就是各自一個國家!」

台獨大老辜寬敏擔任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榮譽顧問。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關於兄弟之邦的觀點,辜寬敏解釋,台灣人的祖先多來自大陸,中國和台灣就像是兄弟,今天有如此美好的台灣,中國這個哥哥應該以台灣這個弟弟為榮,不該硬是要來併吞台灣。

針對習近平「和平統一」的說法,辜寬敏說,習近平說的「九二共識」和「和平統一」都是空的,台灣人不會這麼簡單受騙,台灣人要知道,中國對台灣的態度不是要照顧這兩千三百萬人,他們要的是這塊土地;他也提到,祖先們辛苦建設出來的台灣,是非常優秀的台灣,成為獨立國家也是歷史的必然!

「如果你認為台灣是和中國最親近的地方,那你應該以台灣為榮,有將近一百萬台商在中國經營事業,今日中國經濟能發展到這個水準,台灣人有很大的貢獻!」辜寬敏如此向中國喊話。

辜寬敏也勸告中國,如果中國冒然統一台灣,將台灣海峽變作中國內海,內依賴進出口的日本,其賴以為生的貿易線會被切斷,日本恐怕會成為二等國家,最後因此讓中日之間再次興戰,這是全世界都不樂見的。

昨日香港警察向示威者開槍,辜寬敏認為,香港人是不容易屈服的,當初革命就是廣東人發起的,香港更扮演重要的角色,這樣向香港施暴,絕對會威脅到習近平本身政權的穩定。

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決策委員顏志發。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上,習近平親自主持閱兵典禮,並秀出各種攻擊性武器,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決策委員顏志發說,希望這能喚醒全世界、讓台灣人能夠覺醒,昨天中國國慶展示的是他們的武力與霸權,過去的歷史告訴我們,這種國家到最後會亡國!

929 撐港反極權大遊行在台北登場,有超過十萬人站上街頭,顏志發表示,那場遊行讓他非常感動,即便雨那麼大,大家還是勇敢前行。

面對 2020 總統大選剩一百多天,顏志發認為,這不只是民進黨和國民黨之間的競爭,習近平更希望藉由總統大選,讓親中的候選人順利上台,「若總統是 in 个人,台灣著無去矣!」

顏志發呼籲,台灣人應該對此有所警惕,只有蔡英文順利連任,才能維持台灣穩定的現況!

而今日記者會的主持人、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王映心則提到,11 月 10 日的成立大會將邀請總統蔡英文共襄盛舉,象徵台灣社會團結抗中守護民主的決心,守民主護台灣大聯盟不只在上週末參與撐港大遊行,未來也會舉辦更多撐港護台的系列活動,並以「民主之路,世代共築」、「台港同盟,守護民主」為兩大主軸,持續凝聚台灣人的團結意識,深化台灣的民主。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