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聲援香港反送中 立委盼教長親自到連儂牆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反送中持續延燒,台灣多所大學接連傳出陸生與港生衝突。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吳思瑤今天呼籲,教育部長潘文忠應親自到大學的連儂牆,對香港學生表達支持。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教育部作業務概況報告,吳思瑤質詢時建議,潘文忠應該親自到大學連儂牆前,親身感受現場氣氛,並貼上一張署名的便利貼,具體表達支持民主自由的世界潮流。如果覺得教育部長不適合直接走入大學,也可以選擇校外的連儂牆表達立場。

對此,潘文忠沒有直接承諾會前往連儂牆,僅解釋他已在第一時間在臉書上表達立場,全力維護言論自由,絕不寬貸言語霸凌或暴力行為。

吳思瑤接著指出,很多大學遇到港生、陸生衝突,卻是消極應對,例如擔心政治敏感事務進入校園,認為連儂牆妨礙交通等。但也有像中山大學一樣積極保障言論自由,支持學生在西子灣隧道舉辦中山連儂牆活動,並增設監視器和提高巡邏率,保護學生安全。

吳思瑤呼籲教育部要組成律師團,主動提供相關法律協助,確保學生的報警、提告權益。她認為應將政治性霸凌納入「霸凌防制準則」,並透過青年政治參與平台等管道,將相關議題納入討論,促進學生的思辨。

潘文忠表示,教育部已組成因應小組,在保障學生的言論和人身自由的前提下,就各種可能發生的情形做及時處理。他並強調,教育部絕對不會只發公文,近來衝突事件,都是直接與各大學校長對話和反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