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政閔陳江和引退年 學弟想為學長拿總冠軍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信兄弟今天奪下半季冠軍,彭政閔、陳江和今年都要引退,身為隊長的陳江和說:「年輕的會成長,他們也做到了。」年輕選手也不約而同說,要幫 2 名學長拿下總冠軍。

兄弟 9 月 28 日賽後封王魔術數字降至 M 1 ,不過隔天彭政閔引退賽敗給富邦悍將,維持在 M 1 。兄弟今天在洲際棒球場繼續與悍將交手,以 8 比 3 奪勝,順利拋下彩帶,奪隊史第 15 座季冠軍,為台職歷年最多。

彭政閔引退式過後還是有好表現, 4 局下滿壘時敲出清壘二壘安打,帶有 3 分打點,引退賽後就獲選為單場 MVP。拋完彩帶在場邊等待時,彭政閔開心先噴起香檳,噴香檳儀式也是彭政閔第一個遭到隊友「圍攻」。

賽後訪問時彭政閔表示,「非常感謝所有球迷參加封王戰,大家都表現非常好,像詹子賢敲出 2 支安打,萊福力也投很好,謝謝他幫我們拿下季冠軍,接下來一起拿下總冠軍。」

陳江和今年擔任隊長,不過已於 4 月舉辦引退賽,轉任教練。他表示,「謝謝球團選我當隊長,目前沒有讓你們失望,接下來還有總冠軍,會繼續堅持下去,年輕的會成長,他們也做到了,還有一步要走。」

上一次拿到總冠軍是在 2010 年的「老將」王勝偉表示,現在的年輕人身體素質、對比賽的理解都非常好,「他們帶動了我們這些老將。」王勝偉今年守備率 9 成 77 為職棒 12 年來最優異,他表示,「苦練、苦練再苦練,要堅持不放棄。」

今天敲出 2 支安打、包辦 2 分打點的詹子賢指出,「大家一直沒有放棄,我們是年輕人,我們是做得到的,要做給恰哥、和哥(陳江和)引退最好的禮物,就是總冠軍。」

本季竄起的 2 名年輕野手高宇杰、岳東華,也成為世界 12 強 28 人名單黑馬。高宇杰說:「每天都享受比賽,希望接下來能拿到總冠軍。」今天有全壘打演出的岳東華則說:「前幾年沒有這麼多表現很低落,今年可以表現出來很高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