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為CIA蒐集情報 伊朗判處男子死刑

圖片來源:pixabay

伊朗司法部門 1 日表示,法院已判處一名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蒐集情報的男子死刑,並以同樣罪名判處另外兩人 10 年徒刑,以及判處一名為英國擔任間諜的人 10 年徒刑。

伊朗司法部門的「米桑線上」(Mizan Online)網站引述發言人艾斯邁里(Gholamhossein Esmaili)表示:「為美國情報部門擔任間諜的一個人已被判處死刑。」

艾斯邁里指出,另外兩名男子納費亞(Ali Nefriyeh)及巴巴普(Mohammad Ali Babapour)則因為 CIA 情蒐判刑 10 年,並被勒令繳出他們收到的 5 萬 5 千美元。

艾斯邁里還說, 另一個人阿敏-納薩卜(Mohammad Amin-Nasab)則因為英國情報機構擔任間諜判處監禁 10 年。

上述判決的公佈時機,正值伊朗與美國緊張情勢加劇之際。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宣佈退出 2015 年簽署的伊朗核子協議,重新施行削弱伊朗經濟的制裁,想逼迫德黑蘭當局重新談判協議。

今年 7 月,伊朗曾宣佈已逮捕 17 名為 CIA 工作的間諜,目前仍不清楚這些案子是否與上述宣佈有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