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華映提大量解僱 桃市府10天內邀勞資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華映公司今天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桃園市勞動局表示,將由華映邀集工會進行自治協商,並要求母公司大同協助籌措解僱所需財源,市府就業服務處將協助轉職職訓,確保勞工權益。

勞動局今天傍晚發布新聞稿表示,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下午向市府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於 11 月 30 日解僱 1900 名員工。勞動局表示,依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華映應於通報主管機關起 10 天內,邀集工會進行自治協商,就勞工工資、資遣費及退休金等債權進行協商確認,市府也將參與。

勞動局也要求母公司大同集團,協助華映籌措大量解僱所需勞動債權的財源,不應直接要求勞工優先申請積欠工資墊償,若華映公司無法如期給付,必要時,市府將提報大同公司負責人為華映公司的實際負責人限制出境,並協助勞工申請墊償維持生計。

勞動局表示,為輔導華映員工就業、職訓或領取失業給付等事宜,市府在 9 月 26 日已辦理首場員工權益說明會,說明如何請領失業給付、申請勞資爭議調解,以及後續轉職的職訓等事宜,第 2 場訂於 8 日辦理,市府就業服務處也將協助。

勞動局表示,從華映公司爆發財務危機以來,市府就積極瞭解華映債務狀況,並邀集相關政府機關、銀行團、勞資雙方及最大股東大同公司研商,以確保勞工債權。

勞動局強調,目前華映公司資產鑑價金額,相對於勞動基準法明定第一順位的勞動債權尚可確保。市府也會督促華映,並要求大同公司協助處分華映資產,讓第一順位的勞動債權盡快清償。

桃市府也呼籲華映,應先保障員工權益,積極與工會協商,並籌措財源清償勞動債務;另外,華映公司為大同集團企業成員,董監事均由集團母公司派任,因此大同有義務協助華映這次的危機,善盡雇主及企業社會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