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2強棒球賽日本隊28人名單公布 志在奪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 12 強棒球賽 11 月初登場,日本國家棒球代表隊「日本武士隊」監督稻葉篤紀今天公布出戰的 28 名選手名單。他說,除了 12 強賽外,也要在明年東京奧運奪金。

稻葉今天在東京一家飯店召開記者會,公布將出賽第 2 屆世界 12 強棒球賽(WBSC Premier 12 )日本隊 28 名選手名單。世界 12 強棒球賽,日本武士隊與中華隊、委內瑞拉隊、波多黎隊分在B組。

日本武士隊將於 11 月 5 日在台中洲際棒球場對上委內瑞拉、 6 日對上波多黎各、 7 日對上中華隊。

日本武士隊將先在宮崎市及沖繩(琉球)那霸市集訓,並於 10 月 31 日及 11 月 1 日與加拿大隊在沖繩的那霸市營奧武山棒球場進行強化賽。

稻葉公布的 28 名選手名單當中,投手有 13 人、捕手 3 人、內野手 7 人、外野手 5 人。其中,秋山翔吾、源田壯亮及外崎修汰 3 人去年曾入選「 2018 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美日明星賽」的日本隊成員。

此外,巨人隊的坂本勇人、養樂多隊的山田哲人也入列,備受注目。投手陣容當中的中川皓太、外野手當中的周東佑京是首度被選入日本武士隊。

到海外視察過他國代表隊的稻葉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為了能在國際性的棒球賽奪勝,有必要選出速度強、實力強的選手,再加上考量專業性及資深程度,這次選出了最棒的選手陣容。

稻葉說,除了這次世界 12 強棒球賽外,也志在 2020 年東京奧運奪得金牌。

日本武士隊的強化本部長山中正竹說,因為世界 12 強棒球賽是明年東京奧運的前哨戰,所以期盼稻葉能選出能贏的選手。目前看來這是最佳陣容,期盼明年東京奧運奪金。

世界 12 強棒球賽分 A、B、C 共 3 組,各組取前 2 名晉級複賽, 11 月 11 日在日本進行超級循環賽,戰績前 2 名晉級冠軍賽,戰績 3 、 4 名晉級季軍賽。

初賽除了 B 組在台中洲際球場開賽外,A 組(美國、荷蘭、墨西哥、多明尼加)在墨西哥比賽。C 組(古巴、加拿大、南韓、澳洲)在南韓比賽。

從 11 月 11 日開幕的超級循環賽開始,移師東京巨蛋與千葉 ZOZO 海洋球場比賽, 11 月 17 日在東京巨蛋舉行冠軍賽和季軍賽。

日本武士隊 28 人名單:投手:岸孝之(樂天隊)、山岡泰輔(歐力士隊)、松井裕樹(樂天隊)、山口俊(巨人隊)、山崎康晃(DeNA隊)、今永昇太(DeNA隊)、大野雄大(中日隊)、高橋禮(軟銀隊)、千賀滉大(軟銀隊)、山本由伸(歐力士隊)、森原康平(樂天隊)、中川皓太(巨人隊)、田口麗斗(巨人隊)。

捕手:小林誠司(巨人隊)、會澤翼(廣島隊)、甲斐拓也(軟銀隊)。

內野手:山田哲人(養樂多隊)、源田壯亮(西武隊)、淺村榮斗(樂天隊)、菊池涼介(廣島隊)、外崎修汰(西武隊)、坂本勇人(巨人隊)、松田宣浩(軟銀隊)。

外野手:近藤健介(日本火腿隊)、周東佑京(軟銀隊)、吉田正尚(歐力士隊)、鈴木誠也(廣島隊)、秋山翔吾(西武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