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延燒 陸委會設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錄網頁

大陸委員會 (圖片來源 :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陸委會今天開設網頁供赴港澳國人登錄聯繫方式,以利當地發生緊急狀況時,儘快通知民眾、聯繫家屬。

大陸委員會 1 日發布新聞稿表示,即日起於官網開設「國人赴港澳動態登陸」網頁,無論是旅遊、就學或商務,都可在出發前往港澳前,利用該網頁登錄個人資料及聯繫方式,以利政府掌握赴港澳國人的動態。

陸委會強調,有鑑於香港「反送中」示威抗爭迄今仍未平息,特別呼籲前往香港的國人應善用該登錄網頁,一旦香港發生緊急狀況、自然或人為災害(事故),或有協尋請求時,政府即可透過民眾登錄的手機或電子郵件主動通知,並儘速聯繫在台家屬,即時提供協助,維護國人人身安全。

陸委會表示,民眾除可在該網頁登錄外,也可在陸委會官網隨時查詢香港示威遊行資訊。若在港澳遭遇急難,也可撥打駐館 24 小時急難救助專線(香港:852-6143-9012、澳門:853-6687-2557),以獲得相關協助與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