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統促黨非法集會 警4次舉牌警告送辦

中華統一促進黨今天在台北車站前廣場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 70 週年」非法集會,黨主席張安樂現身演講,經警方現場 4 次舉牌警告後解散,全案依涉違反集會遊行法辦理。

張安樂今天下午參加統促黨在台北車站大門前廣場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 70 週年」活動,由於未獲警方核准其集會申請,警方大陣仗派出 800 名警力,針對北車周遭、行政院、立法院、總統府和總統寓所等重要處所維安。

由於統促黨在北車非法集會,警方現場指揮官、台北市警察局中正第一分局分局長沈炳信也分別於下午 3 時 28 分、 3 時 38 分、 3 時 48 分和 3 時 51 分共進行 4 次舉牌警告,現場人潮才逐漸散去,全案將依涉違反集會遊行法傳喚相關人士到案、送辦。

另,由於現場活動未經許可搭建,主管單位台北市公園處也依法開罰。

由於香港歌手何韻詩日前遭統促黨成員胡志偉潑漆,媒體會後聯訪詢問胡志偉是否為統促黨成員,以及事前是否知情潑漆一事。

張安樂表示,胡志偉曾是黨內自忠黨部榮譽主委,但胡志偉在 5 年前成立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後,基本上就都沒參加統促黨的黨內活動,黨內主委一職也辭了。他說,自己事前並不知道有關潑漆行動一事,指胡志偉現在都是以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的名義做事。

張安樂表示,統促黨先前要申請集會遊行活動,但警政署長陳家欽卻說統促黨申請的活動都不准,質疑台港大遊行可在台舉辦,統促黨卻不被允許,但不會因此而做小動作,也從來不知道潑漆一事。

台灣多個公民團體 9 月 29 日在台北市舉行「 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集會,何韻詩受訪時突遭一名蒙面男子潑紅漆,警方現場逮捕涉案的胡志偉和梁太富;隔日再拘提包括陳友達等 7 名共犯, 9 人均為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