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轉會東廠說惹議 監察院通過彈劾張天欽

圖片來源:中央社

監察院今天召開彈劾案審查會,以 12 比 0 的票數,全數同意通過彈劾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將張天欽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

張天欽去年遭爆料為選戰打手,請辭獲准。國民黨、新黨曾先後到監察院舉發,要求監委主動調查,並盡速糾彈張天欽等相關人員。監察院司法及獄政委員會隨後輪派由監察委員高鳳仙、楊美鈴展開調查。

監察院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張天欽違反行政中立,重創促轉會聲譽,監察院上午召開彈劾案審查會,以 12 比 0 的票數,全數同意通過彈劾,將張天欽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高鳳仙、楊美鈴下午 3 時召開記者會說明。

根據監察院提供的彈劾案審查決定書指出,張天欽擔任促轉會副主委時,本應超出黨派以外,依法獨立行使職權,但竟對媒體釋放促轉會將制定除垢法的不實訊息,又引導媒體報導除垢法是劍指當時為新北市長候選人的侯友宜。

彈劾案審查決定書指出,張天欽為推動除垢法,意圖以侯友宜為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且讓民進黨委員為側翼,讓除垢法及侯友宜等相關議題在促轉會、立法院、中選會中燃燒,並謔稱促轉會升格變東廠,重創促轉會的聲譽,違失事證明確,因此依法彈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