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攜手機入考場務必完全關機 違規最重扣全部成績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考中心今天表示,考生參加考試時,如將手機攜入考場,須放臨時置物區並完全關機,包括關閉電源和鬧鈴、提示音,如考試中發出聲響,最重扣該科全部成績。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舉行 111 學年度適用的大學入學考試說明會,會中也針對 109 年度考試簡章中的違規處理辦法加以說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處長舒琮慧表示,大學入學考試進行時,禁止考生使用行動電話,以及有傳輸、通訊、記憶、拍攝、錄影、計算等功能的穿戴式裝置或物品,如違反規定,將依據情節輕重扣減該節次的成績。

為避免違規,舒琮慧指出,對考生而言,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進入考場時不要攜帶上述物品或裝置,當無法將這些物品留置考場外時,就必須將這些物品關閉電源,並置放於考場的臨時置物區,而手機務必要「完全關機」,才不會受罰。

舒琮慧提醒,完全關機除了關閉電源,還要關閉鬧鈴、震動、提示音等功能,否則有些手機在電源關閉後,仍可能自動啟動鬧鈴,而飛航模式或靜音模式也都並非完全關機;如果手機未完全關機並於考試中發出聲響,將視情節輕重處罰,最重將扣該科全部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