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颱風天觀浪擾救災 徐國勇要求封閉太麻里海邊車道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徐國勇(左)。(圖片來源 : 王韋婷攝)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30 晚間表示,米塔颱風已經造成 4 人受傷,多半是因防颱工作受傷或騎車摔傷。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徐國勇再度關切民眾在颱風天海邊觀浪的情況,希望與地方政府協商,在颱風來襲期間封閉車道,違規停車觀浪的民眾,警察就開罰。另外,宜蘭大溪海邊擱淺的中國船隻,徐國勇也要求特別注意。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內政部長徐國勇 30 日晚間在第 6 次工作會報中關切民眾颱風天海邊觀浪的情況。

徐國勇表示,太麻里海邊每逢颱風,都可見到民眾開車到海邊觀浪,他希望與台東縣政府商量,在颱風來襲期間封閉車道,如果還有民眾開車違停,警察就開單處理。他說:『原音那他要跑進去,一定是要停在我們行車車道,這個如果不客氣,他們還這樣子,警察就開單,就可以用這種方式,警察來處理。我看怎麼每次怎麼颱風的時候,老是有一大堆車停在那裡觀浪,這個增加我們救災上的困擾,這部分應該要想辦法一勞永逸,不要每次海巡署出動一大堆弟兄,辛苦得不得了,去那邊勸離,太辛苦了。』

另外,宜蘭大溪海邊有一艘中國的擱淺船隻,徐國勇也指示相關單位密切注意其狀況。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指出,米塔颱風已經造 4 人受傷,分別是台北市南港區一名工人被鐵板砸傷雙腳,就醫後已返家休養;宜蘭頭城一名女騎士不慎撞上路邊倒塌樹木,造成手臂挫傷;宜蘭頭城一名 63 歲男子於家中進行防颱整備時遭鐵片割傷手指。以及桃園觀音地區一名機車騎士摔倒受傷送醫。

在停電部分,停電 42,849 戶,修復 35,652 戶,待修復 7,197 戶,預計晚上 12 點前會完全修復。淹水區域有 6 處,其中 3 處已經退水,3 處正在處理中。徐國勇表示,強風造成電力及通訊等維生設施受損,台電人員搶修電力時也要注意自身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