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何韻詩遭潑漆 警逮主嫌陳友達等7人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歌手何韻詩遭潑漆,兩嫌今天遭聲押禁見。警方擴大追查,今天持拘票到雙北市拘提 7 名共犯,包括主嫌陳友達在內,警方持續釐清是否和統促黨有關,後續將再追其他共犯。

何韻詩昨天參與「 929 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時遭潑漆,警方逮捕涉案男子胡志偉及梁太富,警詢後今天依涉公然侮辱、毀損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北檢檢察官複訊後,將兩人聲押禁見。

台北市警察局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警方昨天逮捕兩嫌後,專案小組報請北檢檢察官指揮偵辦,經連夜偵訊和搜索,於新北市查獲犯嫌密謀攻擊行動處所,並起獲相關贓證物。

陳家欽說,根據相關證據顯示,此案為預謀、計畫和組織性的犯罪行為,檢察官也開立拘票,專案小組已於雙北市逮捕 7 名共犯,共計 9 嫌到案。

同時,專案小組會針對統促黨可能涉案人員進行嚴查,絕不讓犯罪分子逍遙法外。

據了解,警方從相關證據清查,透過蒐證、影帶和情資,於今天分別前往雙北市進行拘提行動,包括北市 3 處,以及新北市板橋、永和及土城 4 處,拘提包括 54 歲主嫌陳友達在內的 7 名共犯,均為大陳島鄉情文化促進會成員。

由於陳友達臉書多篇圖文都有談及統一促進黨,且還和統促黨黨主席張安樂合照,兩者是否有關連,警方要進一步釐清,不排除清查統促黨高層是否涉案。

另,查扣贓證物包括有水槍、水球、廚餘、旗幟、標語、大聲公、名片和背心等。

根據調查了解,這群人原先就策劃數個攻擊方案,包括潑漆、用水槍射餿水等;同時,成員還區分為行動組(胡志偉及梁太富)、保護組、阻撓組等等。

專案小組目前正在製作筆錄,全案詢後將依涉嫌違反組織犯罪條例、集會遊行法及刑法恐嚇罪、強制罪、公然侮辱罪和毀損罪,解送北檢偵辦;同時持續依相關證據再追其他共犯,務求一網打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