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鄭率團赴中國國慶 TVB主管及捐地少東在列

林鄭月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率代表團赴北京,出席中共建政 70 週年閱兵等系列活動。根據港府名單,團員涵蓋各界人士,其中包括 TVB 高層主管及表態捐地的新世界集團少東鄭志剛等人。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及北京消息,由林鄭月娥擔任團長的香港代表團人數超過 240 人,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則掛名代表團「顧問」。

根據名單,代表團中的港府官員包括財政司長陳茂波、律政司長鄭若驊、商務及經濟局長邱騰華、立法會主席梁君彥等人。至於政務司長張建宗則被指派留守香港,因此沒有出席。

名單上的媒體界人士受到注意。其中,對「反送中」運動報導立場受到爭議的香港TVB,就由行政總裁李寶安及助理總經理袁志偉代表參加。而信報總編輯郭豔明、南華早報總編輯譚衛兒、星島日報行政總裁蕭世和等人,也在名單之列。

至於商界人士,包括中電集團(CLP Group)主席米高.嘉道理(Michael Kadoorie)、前太古地產主席簡基富(Keith Kerr)、新世界發展執行副主席鄭志剛、中原集團創辦人施永青等人也在列。

其中,鄭志剛在名單內受到不少聯想。理由是,「反送中」運動發生後,中國方面開始關切香港高價房及住房短缺問題,更動用官媒發聲,港府及建制派成員也同時呼應。 25 日,鄭志剛便宣布新世界集團將陸續捐出 300 萬平方英尺( 8.43 萬坪)的土地興建公共住房。

香港代表團名單中,還包括法界的香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前首席法官李國能。此外還有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前香港中文大學校長劉遵義、香港大學校長張翔等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