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丹召見埃及大使 抗議學生遭埃及拘留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1966666

蘇丹今天召見埃及駐蘇丹大使,對埃及當局鎮壓反對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的集會中,拘留一名蘇丹學生表示抗議。

一名被流放的埃及商人上傳數支影片在網路瘋傳,他指控總統和軍方的貪腐後,反塞西抗議於 20 日首度爆發,人民宣洩對埃及經濟困境積壓多時的不滿。

維權團體表示,已有包括律師、社運人士、教授和記者等 2000 多人,在這波逮捕潮中被拘留。

蘇丹外交部在聲明中說:「埃及大使已知悉阿布杜拉曼(Waleed Abdulrahman)被拘留後,他的家人所有的疑慮和擔憂。」

聲明中也提到,蘇丹外交部也對開羅方面不准蘇丹大使館派人探視阿布杜拉曼提出抗議。

蘇丹外交部說:「我們已要求埃及當局賦予阿布杜拉曼所有他該有的法定權利。」

數十名蘇丹示威者今天聚集在位於喀土穆(Khartoum)的外交部外,要求釋放阿布杜拉曼。

示威者高喊:「我們要把阿布杜拉曼帶回家。」有些人還拿著他的照片。

塞西對在埃及的抗議淡化處理,表示「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在穆希(Mohamed Morsi)和他的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被推翻的隔年,塞西於 2014 年當選總統,他被認為是中東最獨裁的人物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