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十一國慶難安穩 港民醞釀縱火毀五星旗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建政 70 週年將至,在強調團結及「歡慶」氣氛下,官媒對香港情勢冷處理。但不少香港民眾仍預告將在 10 月 1 日上街,大規模破壞中國國旗五星旗、縱火,以「營火晚會」迎國慶。

星島日報報導,雖然民間人權陣線申請 10 月 1 日的遊行遭警方反對,但已有不少香港民眾在社群媒體上留言,表示仍會自行上街。

報導指出,有網友計劃在九龍及新界至少 6 個地區舉行活動,大規模破壞五星旗,並堵塞沙田馬場,阻礙國慶賽馬日的舉行,還有人說會大量投擲汽油彈,並在港鐵及商場縱火,以「『營火晚會』迎國慶」。

立場新聞報導,網友號召的遊行下午 1 時集合, 1 時 30 分起步,集合地點分別為灣仔修頓球場、深水埗楓樹街球場、沙田車公廟前地、黃大仙廣場、屯門政府合署前地及荃灣沙咀道球場,

其中灣仔參照民陣的原定路線,及途經中聯辦、外交部、金紫荊廣場、立法會、政府總部等建築。沙田方面,網友建議途經中聯辦新界部、中旅社等地。

此外,由於馬會將在沙田馬場舉行「國慶賽馬日」,有網民發起「國慶特別呈獻之『馬經』」,號召市民上午 11 時在馬場觀眾席終點線集合。

行動還呼籲,在馬場中午 12 時中國國歌儀式期間,一起合唱「願榮光歸香港」並拉起布條。

報導說,警方可能會出動上萬警力應對,嚴防縱火等可能造成嚴重傷亡的行徑。

鄰近 10 月 1 日中共國慶,一向對「香港亂局」持批判立場的中國官媒,相關報導量明顯下降。昨天香港民眾發起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再次引發警民強烈衝突,但環球時報和人民日報並未對此置一詞。

不過,香港民眾持續要求「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甚至要在北京舉行大型國慶閱兵和各式慶祝活動之際激烈抗議,無異將會讓北京難堪。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 9 月 4 日宣布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有分析人士認為,這代表北京的退讓態度,表明對於香港「不能再強硬下去」。

但是在「十一」過後,不需要顧慮國慶「面子」的北京當局會對香港採取何種態度,受到關注。分析指出,武力鎮壓代價太大,北京可能還是透過港警和部分中國人士滲透進港的方式,不斷消耗香港的示威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