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中國打壓台灣國際空間 走向世界決心不變

圖片來源:總統府Flickr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訪問團」表示,中國持續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但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不會改變,將永遠都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不會屈服於外在壓力。

蔡總統上午在寓所接見「威爾遜國際學人中心(Wilson Center)訪問團」成員,總統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尼格羅龐提(John Negroponte)大使率團來訪,尼格羅龐提和傑出的專家學者來到台灣,她期盼聽聽他們的看法及建議。

總統說,現在是台美關係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雙方的合作也空前密切。美國政府正積極履行「台灣關係法」和「六項保證」的承諾,從總統川普上任以來,已經批准 5 次對台軍售。

總統進一步表示,台灣也致力發展國防產業,上周台灣自研自製的新式高教機已經出廠,展現出具體的成果。來自美國的支持,有助強化台灣的國防自主能力,讓彼此可以一起合作,持續為區域穩定做出貢獻。

總統並說,過去 3 年多來,政府除了致力打造更友善的投資環境,來自美國、歐洲的國際知名企業都紛紛投資台灣,看好台灣的發展。今年台商回流投資總額也不斷創下新高,已經突破 6000 億元。

「台灣有堅實的經濟發展潛力,也是美國重要的經貿夥伴」,總統相信,透過雙方更多的交流合作,台美可以在經貿和產業發展上,創造出更多成果。

總統表示,近來,中國持續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但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不會改變。台灣將永遠都是一股良善的力量,不會屈服於外在壓力。台灣會繼續與美國以及理念相近國家,加強合作夥伴關係,共同因應區域的挑戰和威脅,一起維護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徐斯儉陪同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