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韓鐵腕治霾 老舊車限制上路火力發電站暫停

圖片來源:pixabay

南韓總統直屬治霾機構「治霾國家氣候環境會議」今天發佈首個國民政策提案,將在霧霾嚴重的 12 月至次年 3 月限制老舊柴油車上路,最多暫停 27 個火力發電站的運轉。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治霾國家氣候環境會議 27 日舉行全體會議,表決通過上述提案後,將提交至青瓦台。南韓政府將修訂相關法律,並於 11 月起實施這項治霾政策。

這項政策共由 21 個核心課題組成,涵蓋工業、運輸、生活等 7 個領域。 1000 多名民官聯合檢查團人員將被派至南韓全國 44 個國家產業園區,加強管理非法排放。

在治霾具體層面, 12 月至次年 2 月期間有 9 至 14 座火力發電站將停運, 3 月將暫停 22 至 27 座火電站的運轉,其餘火電站的發電量降至 80 %。首都圈和人口超過 50 萬人的城市中,屬於 5 等級的老舊車輛將被限制上路。在霧霾嚴重時,還將實施車輛單雙號限行政策。

治霾國家氣候環境會議表示,為了落實上述提案,將加強宣導,構建與民溝通的平台,並透過全社會的討論,在明年制定中長期的第二個國民政策提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