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壓帶及陸地影響 米塔颱風更靠近台灣

圖片來源: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今天預測,受高壓帶變化及接近陸地影響,米塔颱風整體路徑有再往台灣陸地接近的可能;預估要到明天( 9 月 1 日)下午到入夜後,整個暴風圈才會明確脫離台灣。

根據上午 8 時 40 分發布颱風預報,米塔颱風中心位置在宜蘭的南南東方約 37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 27 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台東觀測到 6 公尺浪高,平均也有 3 到 5 公尺;陸上陣風方面,台東成功 10 級、蘭嶼 16 級、綠島 11 級。

氣象局表示,米塔颱風過去 3 小時強度略為增強,暴風圈已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近海,對南投、台中以北、宜蘭、花蓮、台東、馬祖將構成威脅,預計未來強度有再增強的趨勢。

氣象局指出,現在的路徑已經非常接近台灣東北角的陸地,米塔颱風沿太平洋高壓的邊緣移動,受到高壓帶變化及接近陸地的影響,整體路徑有再往台灣陸地接近的可能,最接近颱風中心的宜蘭和北部地區要留意,下半天到晚上風力會明顯加大;大概 1 日下午到入夜後,整個暴風圈才會明確脫離台灣。

氣象局預估宜蘭和北部地區,今天中午過後到傍晚 6 時這段時間,局部地區會達到 9 到 10 級的陣風,晚上這段期間如宜蘭、新北,局部地區可能還會有 11 到 12 級左右的強陣風。

至於各地風勢減弱的情況,氣象局說,花蓮和台東在颱風漸漸往西北移動後,大概今天晚間風勢就會減弱,宜蘭可能要深夜以後,整個中部、北部地區,可能要 1 日清晨之後才會逐漸減小。

氣象局強調,隨著颱風中心接近,北部、東半部陸續有雨勢出現,也挾帶瞬間較大的降雨量;今天下午到晚間,北部地區、宜蘭、花蓮北側等地方雨勢會明顯加大。在大台北地區、宜蘭地區、台中以北的山區、花蓮山區會有局部性豪雨;宜蘭地區、新北山區、桃園山區更可能有局部性大豪雨。

另外,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台灣及澎湖、馬祖沿海地區易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並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