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可載人往返月球火星 SpaceX星艦火箭亮相

Starship火箭。圖片來源:SpaceX Twitter

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向太空迷和記者展示剛組裝好的「星艦」(Starship)火箭,預計在 6 個月內進行第一次軌道發射,明年將載人升空。

馬斯克(Elon Musk)於 SpaceX 旗下的獵鷹 1 號(Falcon 1 )發射 11 週年,在德州偏遠小鎮波卡契卡(Boca Chica)介紹高聳入天的星艦火箭時說:「這基本上是太空的聖杯。」

身兼電動車特斯拉公司(Tesla Inc)執行長的馬斯克說:「我們需要這番重大突破,好成為擁有太空能力文明的國家,讓太空旅行如同航空旅行一樣(簡單)。」

不鏽鋼材料製造的星艦火箭可搭載數十人前往月球和火星,是全長 118 公尺、巨大星際火箭系統的上半部。馬斯克 2018 年宣布,日本億萬時尚網購大亨前澤友作(Yusaku Maezawa)是星艦的第一位太空旅客。

距離墨西哥邊境以北數公里的波卡契卡,是 SpaceX 星艦 3 年計畫的測試地點。星鑑火箭引擎測試,讓 1.6 公里外約 20 多戶偏遠村莊居民繃緊神經。

馬斯克在問與答階段說:「我認為波卡契卡鎮面臨實際危險的風險很低,但沒有到很微小。所以買下整個小鎮或許會是最好辦法,我們已經提出報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