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波蘭盧布林市同志遊行 反同人士出面嗆聲

圖片來源:Pixabay
法新社記者目擊,波蘭同志驕傲遊行(Gay Pride)28 日在警方嚴密護衛下進行。一旁則有極右派團體與保守派人士扔擲水瓶與雞蛋,試圖阻止遊行。

大約 400 名 LGBT+(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等族群)權利的支持者,28 日在華沙(Warsaw)東南方約 170 公里的盧布林市(Lublin)遊行。他們揮舞著彩虹旗,以及寫著「耶穌教導愛」、「恐同威脅波蘭家庭」等口號的旗幟。

與此同時,也有立場相反的抗議者試圖阻止遊行,與警方爆發衝突,接著並大喊反同口號,扔擲水瓶和雞蛋。其中一些人身穿極端民族主義者的T恤。

警方出動催淚瓦斯與水砲來驅散反同抗議者,其中一些人遭到拘留。

盧布林市長祖克(Krzysztof Zuk)先前以安全為由禁止同志遊行,但波蘭法院本週稍早推翻遊行禁令。

在波蘭這個虔誠的天主教國家,LGBT 權利已成為 10 月 13 日大選前的敏感議題。

同性戀在波蘭經常是公共辯論的主題,保守派執政黨黨魁卡臣斯基(Jaroslaw Kaczynski)曾譴責同志權利「威脅」傳統波蘭家庭。新聞雜誌「Gazeta Polska」先前還曾發放「無 LGBT 區」的反同貼紙,但法院已於 7 月份下令停止此舉。

「無 LGBT 區」這個口號源自於地方政府層級一項趨勢,也就是執政黨「法律正義黨」(PiS)的盟友會宣稱自己「沒有 LGBT 意識形態」。

波蘭東部城市比亞里斯托克(Bialystok)7 月首場同志遊行,也曾發生足球流氓攻擊遊行人士與警察的暴力場面,其中一些流氓支持極右派。

當時的事件激起一系列抗議。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雖然譴責暴力,但並未發聲反對反 LGBT 的行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