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黎巴嫩經濟情況惡化 數百人群聚首都示威

黎巴嫩。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_Domain_Photography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市中心今天(29 日)聚集了數百人,抗議貪腐與經濟情況惡化。抗議者堵住首都數條主要道路,還有人縱火焚燒輪胎與垃圾桶。

路透社報導,在當局加強維安防護的情況下,示威民眾舉著標語與旗幟,沿著一條主要道路遊行,一邊高喊「打倒資本主義」、「滾!」等等口號。國會外頭也站了一些人。

黎巴嫩國家通訊社報導,國內另有至少 3 個區域同樣有抗議者聚集,包括一條通往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Damascus)的主要公路。

深陷債務的黎巴嫩需要資本流入,來資助政府與仰賴進口的國家經濟,但資本流入放緩,讓黎巴嫩面臨財政困難。連年成長低迷也苦惱著黎巴嫩的經濟。

近幾年來,海外黎巴嫩人匯回國的外幣減少,也讓央行國際儲備面臨壓力。

黎巴嫩在去年法國巴黎(Paris)一場會議上,獲得 110 億美元的投資承諾。但法國等捐助國和機構至今尚未兌現承諾。

最近黎巴嫩的財政困難已經反映在實體經濟上。多家加油站本月稍早發起一日罷工行動,因為他們無法確保可以用官方匯率取得所需的強勢貨幣。此外,磨坊業者也在抱怨。

黎巴嫩鎊(Lebanese pound)逾 20 年來皆以 1,507.5 鎊與美金掛勾。

黎巴嫩央行 24 日則表示會對銀行下達方針,針對供應外幣進口燃料、小麥與醫藥等商品訂定規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