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美第13輪磋商 劉鶴十一過後一週啟程

劉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美第 13 輪貿易磋商有望 10 月登場,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天表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在十一節後的一週率團前往華盛頓。外電先前曾指,中美新一輪磋商將於 10 月 10 日舉行。

第一財經報導,身兼中國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的王受文今天在「慶祝新中國成立 70 週年」活動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首席代表劉鶴將在「國慶節後的一週」,率團赴華盛頓舉行第 13 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

王受文指出,前不久,雙方經貿團隊在華盛頓舉行副部級磋商,就共同關心的經貿問題進行「建設性」討論,也就第 13 輪經貿高級別磋商的具體安排交換意見。

他重申,中方對談判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的原則已多次強調。雙方應按照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則,透過平等對話,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這符合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和世界人民的利益。

財經媒體 CNBC 日前報導,美國和中國將於 10 月 10 至 11 日於華盛頓特區重啟貿易談判。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