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美展頒獎 黃偉哲盼扶植年輕藝術家

黃偉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政府今天下午在台糖長榮酒店舉辦 2019 台南美展得獎者頒獎典禮,台南市長黃偉哲致詞時表示,市府將努力扶植並發掘台南的年輕藝術家。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指出,「 2019 台南美展」分為西方媒材類、東方媒材類、書法類、攝影影像類、傳統工藝類、立體造型類等 6 大類;今年總收件數達 401 件,經評審委員選出 161 件得獎作品。再從 6 大類的第 1 名中選出 3 名「台南獎」,除新台幣 3 萬元獎金外,市府另提供典藏費 7 萬元,作品由文化局典藏。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今年有 1 名高中生、 2 名國中生獲獎,顯示台南的美術教育已成功向下扎根。從獲獎作品中也可發現,台南市傳統工藝的專業及作品精湛程度令人驕傲。今年台南獎得主之一,就是來自傳統工藝類。

黃偉哲表示,無論是傳統文化工藝的傳承保存、地方美學涵養的教育推廣、藝術界創作新秀的培養厚植,台南都一直在向前走,且還要走得更遠。

他說,台南市美術館今年開幕,代表台南美術界的重要里程碑;但目前屬於草創初期,還有許多地方需要努力。期盼未來市府能和台南市美術館合作,展出年輕藝術家的作品,讓台南藝術界的新秀能多被外界看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