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奧地利國會大選 保守派料再執政

公投的疆界何在? 圖片來源:Pixabay

奧地利今天舉行國會大選投票,保守派料可拿下勝利,但先前與極右派合組的聯合政府因貪瀆醜聞垮台之後,要再找個夥伴來聯合執政可能沒那麼容易。

33 歲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領導的人民黨(OeVP)料可囊括約 3 成 3 選票,略多於 2 年前的大選,但不足以組成多數政府。

奧地利「新聞報」(Die Presse)昨天社論寫道,庫爾茨「沒什麼可贏的,但卻有很多可以輸」,「就算週日的結果加分,對他來說,還是會比 2017 年困難」,現在不再有那麼適合他的夥伴了。

此次合格選民有 640 萬人,投票所將於上午 7 時(台北時間下午 1 時)開放,晚間 5 時(台北時間晚間 11 時)關閉,之後就會有初步預測出爐。

這場國會大選是 5 月間席捲庫爾茨聯合政府極右派夥伴的奧地利版「通俄門」醜聞所引發,當時聯合政府組成僅 18 個月。

專家預測庫爾茨會再次與自由黨(FPOe)結盟,重新組成被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等民族主義者譽為歐洲典範的聯合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