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反性別暴力 梅根訪南非女大生遇害處繫黃絲帶

反性別暴力 梅根訪南非女大生遇害處繫黃絲帶(圖片來源 : 取自梅根 FACEBOOK)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夫人(Duchess of Sussex)梅根(Meghan)本週拜訪南非時,曾到訪一名女學生上月被謀殺的地方,藉此在這個對女性而言極度危險的國家,展現自己與性別暴力受害者團結一心。

法新社報導,19 歲女大生韋蒂亞納(Uyinene Mrwetyana)上月在自己就學的開普敦市(Cape Town)慘遭強暴殺害。梅根藉由繫上黃絲帶以示紀念。

這是場秘密進行的行程,今天(28 日)才在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的官方Instagram(IG)上公開。

梅根在 IG 貼文上表示,「拜訪悲劇身亡的現場,以及能夠認識烏伊內娜(韋蒂亞納)……這對公爵夫人個人而言很重要。」貼文並補充,梅根也與韋蒂亞納的母親見面表達哀悼。

根據官方數據,南非性別暴力猖獗,每天至少發生 137 起性犯罪。光是今年 8 月,就有超過 30 名女性遭到配偶殺害。

除了韋蒂亞納謀殺案,最近還有多起案件引發南非全國示威。抗議民眾要求政府採取更多行動來保護女性、打擊罪犯。

公開提倡女權的梅根目前人在南非訪問。這是她與丈夫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兒子亞契(Archie)10天訪問行程的一部分。而梅根與哈利在此行首日都表達他們支持持續對抗性別暴力。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