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新台味 李英宏9m88嗨翻上野公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這個週末東京很台灣。Taiwan Plus今天在上野公園登場,歌手李英宏壓軸演唱「台北直直撞」,原本坐在椅子上的觀眾都忍不住跟著音符跳動; 9 m 88 演唱時更有日本粉絲到場。

Taiwan Plus去年首度在東京上野公園舉辦,透過台灣的音樂、市集、設計等元素,傳遞台灣最豐沛的文化美學與能量。

文總副秘書長張鐵志表示,去年活動著重土地感,今年強調「台灣新感覺」,從主視覺到邀請團隊的元素,都更貼近當代台灣社會,參與的民眾也更加年輕。

負責今年設計統籌的究方社創意總監方序中表示,今年主視覺較去年大膽,找了 4 組設計師Sydney&Zen Yun、廖小子、葉忠宜與吳建龍,組合觸覺、味覺、視覺與嗅覺的創作發想,用顏色區分展區,讓民眾可以藉由顏色快速找到要去的攤位。

有別過去在日本舉辦的台灣文化祭,Taiwan Plus結合市集、音樂、美食,讓民眾在這吃喝玩樂,曾派駐到台灣工作的菅原新治今天帶著老婆、女兒到現場,他表示,「來到這好像回到台灣,感覺很放鬆、很舒服。」

菅原新治在「本冊」的攤位買了一件印有「芭樂」字樣的T-shirt,他表示,駐台期間女兒唸台灣的幼稚園,學校老師經常給女兒芭樂,回到日本女兒常喊著要吃芭樂,可惜日本沒有,今天要把這件T-shirt送給女兒「望衣止渴」。

生祥樂隊今天在熾熱的艷陽下開場演唱,在場觀眾也以熱情掌聲給予鼓勵。主唱林生祥提到,去年樂團到紐約Taiwanese Waves演出,今年到東京Taiwan Plus,「過去僑界的活動都較封閉,這 2 個活動都跨出僑界範疇,等於是幫台灣開了一扇很重要的窗,讓我們有機會把音樂文化推展給世界各地。」

排灣族歌手巴賴,以宛如老人般吟唱的聲線,帶來台灣土地的情感。最近才出第 1 張個人專輯的 9 m 88 ,一登場就吸引在場年輕聽眾,台下還有日本粉絲拿著 9 m 88 的手牌到場支持,讓她感到驚喜且意外。

9 m 88 演出時,台下觀眾屁股已經坐不住,早就跟著 9 m 88 一起舞動。輪到壓軸演唱的李英宏,他更是要觀眾全部站起來往前聚集,唱到「台北直直撞」時大夥血壓升高,跟著音符一起大聲呼吼吶喊,一名觀眾直呼:「這就是台味啦。」

2019 Taiwan Plus明天下午 1 時至 6 時仍在上野公園舉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