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卓榮泰推崇賴清德 全代會營造團結氣勢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今天舉辦全代會,為 2020 選戰造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未出席,但總統蔡英文特別點名,「賴前院長絕對不會缺席,一定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也感謝賴清德在初選後,展現民主風度。

今天是民主進步黨創黨 33 週年,民進黨回到創黨地點圓山大飯店舉辦全國黨代表大會,並在中央黨部前的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台灣派對」黨慶。

蔡總統今天穿著民進黨中央特製的軍綠色飛行外套戰服出席全代會,並與卓榮泰切蛋糕,現場播放創黨的紀錄影片。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蘇貞昌、執政縣市長都穿上戰服,展現團結氣勢,區域立委參選人一一上台,接受歡呼打氣。

卓榮泰也頒發特製的黨旗給民進黨創黨工作小組成員洪奇昌、陳菊、游錫堃、蘇貞昌、周清玉、尤清、張俊雄、顏錦福,以及前主席許信良和姚嘉文。

賴清德未出席全代會,但 10 月將前往美國助選,蔡賴合作氣氛濃厚,仍是場中焦點。蔡總統致詞時特別點名賴清德過去幾年在執政團隊努力付出,初選後也展現了民主風度,一直是這個團隊不可或缺的一員,她希望也相信,「在選戰的隊伍中,賴前院長絕對不會缺席,一定和我們一起並肩作戰。」

卓榮泰致詞時表示,今年 6 月,民進黨啟動並完成黨內總統初選的民主機制,黨賦予蔡總統務必連任成功的任務,也感謝賴清德展現民主風度給台灣人民一個最大的啟示,現在所有的人都在努力促進更大的團結合作,守住本土政權和國會優勢。

全代會上有黨代表臨時提案建議,總統蔡英文與黨「趕快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找回來」,民進黨主席卓榮泰當場裁示,全體鼓掌予以肯定。

卓榮泰表示,選戰即將進入最後 100 天,他有三項請求,一、在總統選舉的全國大戰區,要完成最後最堅強的部署,發揮戰力取得勝利。二、在所有立委選區裡,要守住所有現任者的防線,而且要在 75 個戰區當中,發動全面展開總攻,贏得各選區的勝利。三、以黨綱為核心思想,以決議文為行動綱領,全面論述 3 年來的改革方向跟執政價值,要擦亮執政團隊的光榮招牌,驕傲地繼續推動進步價值、衝高政黨得票率,達到總統連任國會過半的勝選目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