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吸電子菸肺部受傷 美疾管中心稱與大麻產品有關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lindsayfox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最近幾個月有數以百計的電子菸使用者出現肺部問題,有些是致命狀況,其中有許多人是使用黑市大麻產品。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謹慎地表示,調查還在進行中,「目前還不清楚」致病原因,但報告提到仿冒品牌Dank Vapes可能有問題。

美國目前有 800 多人因為使用電子菸導致肺部受傷,其中有 12 人死亡。

在提供過往吸食電子菸資訊的 514 名患者中,有 77% 表示他們使用內含四氫大麻酚(THC)的電子菸產品。四氫大麻酚是大麻產品中的精神活性物質。另有 16% 的少數使用者表示,他們只使用尼古丁產品。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代理副主任舒查特(Anne Schuchat)說:「從這些通報可得知,內含 THC 的產品在最近的病例中產生影響。」

他說:「我們還不知道導致民眾生病的確切原因為何,例如,是否是一種特殊的溶劑或摻雜物導致肺部受傷,或者這些案例都是源自單一或多個供應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