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人口漸減少 新住民扮生力軍

南投縣新住民人口數約占全縣總人口 2.2 %,主要居住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南投縣社會及勞動處長林志忠今天說,新住民對人口逐漸減少的南投縣來說,是重要生力軍。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指出,南投縣總人口數截至 2019 年 7 月底止為 49 萬 5084 人,其中新住民人數為 1 萬 953 人,占南投縣總人口數約 2.2 %,縣內新住民人口主要居住的鄉鎮,依序以南投市、埔里鎮、草屯鎮、竹山鎮為主。

為推廣新住民藝術才能,南投縣生命線協會今天在竹山鎮公所廣場舉辦「新住民藝文推廣暨歌唱比賽園遊會」,吸引許多新住民及子女展現國、台語好聲音,還有宣導新住民福利資源及藝文推廣項目,約 50 個攤位介紹傳統服裝、異國料理、文化特色,活動豐富熱鬧。

林志忠出席致詞指出,南投縣少子化,新住民是寶貴人力資源,隨著新住民第二代、第三代人口增加,對人口日趨減少的南投縣來說,新住民可說是一股重要生力軍;新住民飄洋過海來台灣,組成家庭、拚經濟,大家生活一起,應彼此包容、欣賞不同文化。

林志忠表示,無論是生活、經濟、就業或心理問題,新住民都可向南投縣政府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尋求協助,一定可得到專業服務,甚至包括家暴、性侵、性騷擾等都可反映,相關單位一定會協助。

南投縣生命線協會理事長張維華在會中指出,新住民有許多天分、技能,能夠傳承給下一代是非常重要;協會辦理自殺防治工作,新住民服務也是重點,以幫助新住民家庭及新住民姊妹發展潛能及培養就業技能。

電動自行車是新住民交通工具之一,新法規即將上路,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今天也到場宣導交通安全觀念及 10 月上路的交通新規則,竹山警分局組長陳宗琪表示,騎電動自行車應戴安全帽、速度限 25 公里、勿擅自改裝電動自行車,才能保障行車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