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汐止強降雨 工程土石阻塞導致多部機車泡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汐止新台五路人行道工程,因為強降雨導致土石阻塞排水口而積水,多部機車泡在水中。市府工務局養工處表示,將先清除阻塞排水的土石,並趕工處理鋪面,防止再度積水。

新北市汐止地區因為今天清晨強降雨,新台五路二段的人行道工程尚未完工,工程的級配料土石阻塞在排水口,一度發生積水,造成多部機車遭水淹到排氣管,部分汽車也遭殃,居民相當無奈。

汐止區福安里長顏群宗獲居民通報,發現是人行道工程的泥石遭大雨沖刷,阻塞下水道排水孔才會造成淹水,里長也立即通知工程單位處理。

新北市工務局指出,雨勢太大又地處斜坡,將人行道工程的砂石沖刷出來,才造成積水。

新北市府養護工程處長馮兆麟接受訪問表示,養工處正在進行汐止新台五路人行道工程的混凝土開挖,以及綁鋼筋工程,由於當地強降雨導致級配料、土石從上游往下沖刷後,積水往人行道兩側低窪處蔓延。

馮兆麟表示,目前養工處已經緊急調派包商在陣雨中處理,清除阻塞排水的土石,預計在今天下午 3 時可以清除完畢。他說,包商將連夜加班趕工先處理鋪面問題,暫時將積水問題解決,目前有些機車已經騎走,有些還留在當地。

工務局指出,若居民發現有機車因積水或淹水受損,將由里長協助造冊登記求償。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