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Taiwan Plus東京開幕 小池百合子到場品嚐珍奶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9 Taiwan Plus 今天在東京上野公園開幕,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到場,近期台灣的珍珠在日本受歡迎,她現場也喝了珍奶,認為 Taiwan Plus 會成為奠定台日文化交流的基石。

文總舉辦的 2019 Taiwan Plus,今天上午在上野恩賜公園舉行開幕式,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都議會議員樋口高顯、東京都議會議員石毛茂、文總副會長江春男、文總秘書長林錦昌、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總監簡文彬、人間國寶陳錫煌等都到場,這也是首次有東京都知事參加台灣文化活動。

開幕式先由陳錫煌帶來一段布袋戲演出,小池百合子看得目不轉睛,她致詞時表示,「掌中戲動作非常纖細又可愛,我看了非常開心」。

小池百合子說,「最近台灣食物在日本很受歡迎,尤其是珍珠。」會後逛市集攤位時,她手上也拿了一杯珍珠奶茶,品嚐受到日本人喜愛的珍珠。

小池百合子認為,Taiwan Plus 會成為奠定台日文化交流的重要基石,今後也希望增進台日更多領域交流,讓台日更深入理解。

距離東京奧運不到 300 天,小池百合子也期許這不只是一場運動盛會,同時也是文化盛會,尤其在 Taiwan Plus 舉辦的上野公園這個會場,明年將成為奧運比賽實況轉播的主要場地,期待台灣朋友明年到東京一起參與這場饗宴。

謝長廷表示,台灣是無限、不斷成長的文化,像是珍珠奶茶,並非台灣傳統飲食,而是從傳統進化而來,「就像Taiwan Plus,許多台灣文化也是從傳統不斷再plus」,期望透過這次活動,讓更多日本人了解台灣。

江春男表示,Taiwan Plus 今年帶來 50 組攤位、 8 組音樂團體演出,明年會更豐富,他邀請大家今、明 2 天好好欣賞台灣文化藝術,也預祝明年東京奧運成功。

曾在台灣大學念書的樋口高顯,就讀期間住在台北水源市場附近,「每週都會上市場買菜,跟當地攤販關係非常好。」回日本後樋口高顯最想念台灣的臭豆腐、牛肉麵,今天逛攤位時,還買了微熱山丘的鳳梨酥,直呼很懷念,他期望這次活動能促進台日現代文化的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