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東帝汶爆發非洲豬瘟 亞洲10國成疫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繼菲律賓及南韓之後,位於東南亞地區的東帝汶民主共和國也已經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發生非洲豬瘟疫情,亞洲地區總計已有 10 個國家成為非洲豬瘟疫區。

從去年中國爆發非洲豬瘟疫情之後,亞洲地區國家相繼淪陷,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透過臉書貼文指出,位於東南亞的東帝汶民主共和國已經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爆發非洲豬瘟,首次就通報了 100 例,顯見疫情已經非常嚴重。

陳吉仲表示,東帝汶約有 4 萬中國人活動,初步判斷是病毒引入的來源,雖然東帝汶與台灣並沒有直航班機,但台灣為超前部署防疫,已經在 9 月 5 日時規定東南亞全境所有直航班機都比照疫區標準,旅客行李必須 100 %檢疫。

根據防檢局官網,目前包含中國、蒙古、越南、柬埔寨、北韓、寮國、緬甸、菲律賓、南韓及東帝汶都有非洲豬瘟疫情,亞洲國家數量已達 10 個。

陳吉仲也在臉書貼文提到,東帝汶是近一個月來第 3 個爆發疫情的國家,顯示國際疫情不斷升溫,呼籲民眾勿攜帶肉品入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