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後的文面國寶林智妹跌倒住院 精神狀況良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台僅存文面耆老林智妹現居住在新北市中和區,日前跌倒骨折住院治療,花蓮縣文化局長江躍辰得知後,昨天前往探視,希望協助國寶獲得更好醫療資源;林智妹目前精神狀況良好。

「文面」曾是台灣原住民代表性文化表徵之一,但文面長者逐漸凋零,今年 9 月苗栗縣泰雅族文面國寶柯菊蘭病逝後,全台文面耆老只剩賽德克族林智妹,是花蓮文面傳統無形文化資產保存者。

97 歲的林智妹由於晚報戶口,實際年齡超過 100 歲,額頭上曾有過美麗額文,卻遭日本人強迫抹除,現僅留些許痕跡。林智妹原本住花蓮卓溪鄉,目前由家人接到北部就近照顧,日前跌倒骨折送到衛生福利部雙和醫院,目前仍在住院觀察。

文化局向花蓮縣文化基金會申請住院補助金,江躍辰率同仁前往醫院探視,並致贈住院慰問金,關心後續醫療照護。

具醫師背景的江躍辰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林智妹目前精神狀況良好,透過女兒翻譯族語,介紹探訪目的,林智妹還能握手、簡單道謝,未來也會持續關懷文面耆老,提供更好的醫療資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