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毅反擊川普 批貿易戰會讓全球經濟衰退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今天表示,關稅及貿易爭端可能讓全球陷入經濟衰退,而北京承諾會用「冷靜、理性和合作的方法」解決這些問題。

王毅在聯合國大會的演說中表明:「面對全球挑戰豎起高牆不是辦法,面對自身問題,諉過於人不是出路,上個世紀大蕭條的教訓殷鑑不遠。」

王毅在沒有點名川普下表示:「揮起關稅大壩、挑起經貿摩擦,將干擾全球產業鏈、供應鏈,損害多邊貿易體制和全球經貿秩序。」這明顯是批評將近 15 個月前對中國展開破壞性貿易戰的美國總統川普。

「甚至可能導致世界陷入衰退陷阱。」

在美中接二連三互徵關稅下,世界兩大經濟體互對彼此數以千億美元計的商品徵收懲罰性關稅,引發金融市場震盪,威脅世界經濟成長。

美中新一輪高層級談判料將於 10 月上半月在華府舉行。

王毅的發言不尋常地指向中國外交官,恰巧與川普政府正考慮對北京採取的激進新財政壓力策略有關,包括可能將在美國證券交易所掛牌的中國企業解除上市資格。

消息人士今天告訴路透社,這個舉措將是限制美國對中國企業投資廣泛作法的一部分,愈加擔心中國企業活動安全隱患是原因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