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度直升機墜毀 一名中校及培訓不丹軍官喪生

圖片來源:Pixabay

印度陸軍發出聲明表示,印度陸軍一架獵豹(Chetak)直升機今天下午在不丹永富拉(Yonphula)附近墜毀,機上一名印度陸軍中校及一名培訓不丹陸軍上校身亡。

在中印部隊 2017 年 6 月到 8 月於中國與不丹有主權爭議的洞朗發生對峙事件後,印度派遣軍事培訓小組到不丹,為不丹軍方培訓戰鬥人員;下午墜毀的直升機,也是這項培訓計畫的一部分,目的在培養不丹陸軍直升機飛行員。

印度陸軍聲明指出,這起墜機事件發生在下午一時,地點在不丹永富拉附近。這架獵豹直升機從印度與中國有領土爭端的阿魯納查省(Arunachal Pradesh,中國稱為藏南地區)基爾穆(Khirmu)飛到永富拉,於下午一時後失去聯繫。

聲明說,在直升機失聯後,地面搜救部隊立刻從永富拉出發前往搜尋,而印度空軍與陸軍直升機搜救隊,也分別從印度阿薩姆省密薩馬利 (Misamari)、古瓦哈蒂(Guwahati)和西孟加拉省哈西馬拉(Hasimara)起飛展開搜救工作,最後在永富拉附近發現直升機殘骸。

經確認,直升機上的印度陸軍中校帕馬(Rajneesh Parmar)和不丹陸軍上校王第(Kalzang Wangdi)不幸喪生。

獵豹直升機是由法國Sud Aviation飛機公司開發的單引擎直升機,並授權給國營印度斯坦航空公司(Hindustan Aeronautics Ltd,HAL)製造,從 1980 年代起大量配屬在印度陸軍航空隊,空軍與海軍也有配備,但因飛機老舊,到 2010 年代,逐漸由HAL製造的德魯夫(Dhruv)直升機取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