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CC力擋10月斷訊潮 全國同意展延協商期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線電視 10 月斷訊潮進入倒數,NCC 將在 9 月 30 日再度邀請有線電視業者北都與頻道代理商到會內協商,但情況不樂觀,包括龍祥電影、Z 頻道等頻道可能下架。另一家有線電視業者全國則與代理商達成協議,展延協商期 1 個月。

為了要拆除 10 月 1 日的斷訊炸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近日多次邀集有線電視業者北都、全國與優視、浩鳴、大享等 3 家頻道代理業者到會內商談。

但經營區域在台北市的北都日前與這 3 家業者協商破裂,浩鳴代理的龍祥電影、Z 頻道已經正式通知下架;大享代理的東森、緯來兩大家族頻道,也已經開始跑馬燈預告下架。

為了避免斷訊潮成真,據知情人士透露,NCC 代理主委陳耀祥將在 30 日下午、也就是預告斷訊的前一天,再邀請北都與 3 家頻道代理商到會內協商,盼能化解危機。

事實上,防止 10 月 1 日斷訊潮發生已成 NCC 目前的重要任務。而過去幾次的協商,也有初步得到一些成果。

知情人士向記者表示, 26 日全國與優視、浩鳴、大享等 3 家頻道代理商在會內進行 2 度會談,雖然不到「相談甚歡」,但雙方的態度都已經軟化不少,會談順利進行。而據該名知情人士了解,昨天會中雙方達成初步協議,承諾協商期拉長 1 個月,不會在 10 月 1 日斷訊。

NCC 發言人蕭祈宏受訪時證實,昨日的會談確實有取得一些成果,雙方將持續協商,暫時不會斷訊。然而拆除了全國這一顆炸彈,另一顆北都的炸彈仍然還在,對此蕭祈宏表示,NCC 會持續努力溝通到最後一刻,盼能化解雙方歧見、解決問題。

根據 NCC 第 2 季的有線電視收視戶統計,北都目前的收視戶數為 5 萬 2016 戶,經營區域為全台北市;全國的收視戶數為 8 萬 1046 戶,經營區域為新北市板橋、三重、新莊、土城、蘆洲。

至於 3 家頻道代理商握有的頻道共計 22 個,包括由大享代理的東森(電影、綜合、新聞、財經新聞、幼幼、洋片、戲劇)、緯來(體育、日本台、電影台、綜合、戲劇、育樂台);以及浩鳴代理的龍祥電影、Z 頻道;優視代理的衛視(中文台、電影台、西片台、合家歡)、MOMO 親子台、國家地理頻道、FOX 頻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