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研究:至少70國操弄輿論 部分散布不實訊息

圖片來源:Pixabay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至少 70 個國家的政府單位或政黨有組織性地操縱社群媒體和群眾意見。

牛津網路研究所(Oxford Internet Institute)的報告發現,不論民主或獨裁政府,過去兩年在操控輿論上所下的功夫,都增加兩倍之多。

這份研究在 56 個國家看到的證據發現,臉書(Facebook)仍是各國政府操縱社群媒體時「首選的平台」。

在越南,政府會徵用民眾個人臉書頁面張貼支持政府的訊息;瓜地馬拉政府駭入或竊取社群媒體帳號,打壓反對意見;衣索比亞執政黨雇人在社群媒體帶風向,創造有利自身的聲量。

研究人員表示,至少有 7 個國家的「頂尖國家級行動者」,在國外使用臉書和推特(Twitter)發揮國際影響力。

這份研究指出這 7 個國家分別是中國、印度、伊朗、巴基斯坦、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和委內瑞拉。

牛津網路研究所所長霍華德(Philip Howard)說:「透過社群媒體操縱群眾意見,依舊對民主造成重大威脅,運算宣傳(Computational Propaganda)已成為日常生活無所不在的一部分。」

「儘管宣傳一直是政治的一部分,但這些活動範圍之廣,讓人對現代民主產生重大憂慮。」

研究員發現 2019 年在 70 個國家中,有組織性操縱社群媒體的證據,高於 2017 年和 2018 年的 28 國與 48 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