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市府總預算案遭退回 黃偉哲:親痛仇快

黃偉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議會程序委員會昨天退回台南市政府 109 年度總預算案,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呼籲台南市議會議長郭信良莫打友軍,否則會變成親痛仇快。

台南市政府與議會自去年 12 月 25 日郭信良宣布退出民主進步黨,再擊敗民進黨推出人選奪下議長寶座後,雙方不合傳言不斷,如今黃偉哲接任總統蔡英文台南市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郭信良出任台南市後援總會長,議會卻退回總預算案,引起外界關注。

黃偉哲上午表示,「請郭會長、郭議長把心力放在打選戰,不是打友軍」,大家都是為蔡總統,心力放在打選戰會比較好,打友軍就變成親痛仇快。

他說,絕不放棄和郭信良溝通的任何機會,也請郭信良以市民福祉為念。雙方碰面時,他也會拜託郭信良高抬貴手。

黃偉哲表示,台南在 6 直轄市中舉債額度第 2 低,且舉債不是拿錢發福利,主要是做建設,未浪費納稅人的錢,真要說一聲「冤枉啊大人,請議長明察秋毫」。

他說,總預算案被退回於法無據,在預算法或相關法律中,議會須接受預算案,沒有退回的道理,何況退回理由過度牽強;如期如質審查預算案,幫市府做建設才是對市民最大的幫助。

郭信良昨天召開程委會,決議退回總預算案;郭信良表示, 109 年度歲入、歲出預算短差達新台幣 59 億元,他要求市府在不舉債、不債留子孫前題下重新檢討總預算案後重送程委會審查,向市民負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